目錄


居酒屋可說是三五好友下班後的聚會好去處,除了氣氛好又熱鬧外,有時候還有濃濃日式風情的裝潢讓你打卡打不停!難怪每到夜晚台北居酒屋總是一位難求!當然,居酒屋的美食與酒精也是一大重點,居酒屋台北哪裡有?哪一家好吃?今天通通不藏私告訴你!


一、居酒屋點餐小知識

(一)居酒屋點餐注意事項

無論是一群朋友聚會還是商務聚餐,小編會建議大家先點一些比較需要料理時間的菜色,如:烤雞肉串、唐揚炸雞!如果一開始就和生魚片、小菜等不太需要等待的菜色一起點,就能避免只有酒卻沒有下酒菜的情形~

許多居酒屋都會有當日限定的推薦菜色,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不妨從當日限定推薦菜色下手!通常都非常新鮮好吃。

另外,如果是在日本的居酒屋,日本人會習慣先點酒,之後再慢慢看菜單喔!不過在台灣,大部分的店家並不介意,大家前往居酒屋時也可以稍微留意喔!

(二)居酒屋酒精飲品差別

常常看著居酒屋的菜單卻看不出個所以然嗎?清酒是什麼?High Ball 是什麼?沙瓦是什麼?這些酒精性飲品的差別在哪裡,今天就讓你一次搞清楚~

清酒

清酒就是所謂的日本酒,使用米來釀造,酒精濃度會比其他居酒屋提供的酒精高一些,但可說是日本人的居酒屋必點項目!酒量不差的你一定要試試看~

High Ball

High Ball 其實一開始是指威士忌加上蘇打水、檸檬的清爽飲品,不僅保留威士忌的香味而且酒精濃度也不高~如果害怕威士忌的味道,很多店家也有梅酒 High Ball 可以選擇,甜甜的梅子味,是很多女生的心頭好!

沙瓦

沙瓦是用蒸餾酒加上果汁、糖一起調製的飲品。酒精濃度幾乎感覺不到,但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不只果汁還有可爾必思、養樂多等選擇,害怕酒精味的你可以從沙瓦開始入門!

知道要點什麼、怎麼點了嗎?現在就讓小編帶你來看台北推薦居酒屋,每一間都是超熱門選擇,下次聚餐就從這幾家挑一間~


二、台北居酒屋 推薦

(一)東區居酒屋 推薦

東區可說是熱門聚會地點,餐廳林立又有許多小店可以逛!跟朋友約在東區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就來這些東區居酒屋!

東區居酒屋推薦 #1 大黑居酒食堂

串燒 居酒屋、串燒 台北、台北市居酒屋

位在東區的大黑居酒食堂是小編的居酒屋推薦首選之一!除了多達五十幾種的串燒、一夜干、酒類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海鮮丼,夏天如果吃不下正餐,還可以選擇清爽的海鮮丼。店內的特選六貫握是必點項目,鮭魚卵、鮭魚、炙燒比目魚、炙燒干貝、鮪魚與鮭魚的綜合炙燒再加上蔥花,喜歡壽司的人一定會喜歡,東區聚餐下一次就吃它!

大黑居酒食堂 店家資訊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18:00 - 01:00 (+1)

🍢  必點菜色:大黑特選六貫握、鰹魚半敲燒、海膽干貝堡

🌟  FunNow 用戶評價:4.9(500+評論)

🚗  捷運 忠孝敦化站,步行 5 分鐘


東區居酒屋推薦 #2 技固帕串燒酒家

市民大道居酒屋、台北 居酒屋 推薦、居酒屋 東區

技固帕串燒酒家位在市民大道上,交通方便,每到夜晚總是一位難求,店內與室外座位擠滿了前來聚會的三五好友裝潢內走一個溫馨路線,室內室外昏暗氣氛,溫暖大地色讓你一秒到日本~來這裡記得多找幾個朋友,大家一起才能享用更多菜色!

技固帕串燒酒家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66號

星期一 至 星期四、星期日 18:00 - 24:00
星期五 至 星期六 18:00 - 01:00 (+1)

🍢  必點菜色:神奇玉米筍、功夫雞皮

🌟  FunNow 用戶評價:4.8(200+評論)

🚗  捷運 忠孝復興站,步行 7 分鐘


(二)中山居酒屋 推薦

說到中山就是會想到條通,條通居酒屋可說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除了中山站附近之外,整個中山區也有很多值得推薦的居酒屋,現在就一起來看~

中山居酒屋推薦 #1 富氣水產

台北居酒屋 推薦、中山區居酒屋、深夜日本料理

高 CP 值的富氣水產是中山區的超人氣日式料理!店內極具日式風格的裝潢讓人印象深刻,店內的海鮮新鮮度都由老闆親自把關。必點好料有 Huki 脆皮雞、海鮮丼、富氣六貫握等,而且每天依據漁獲的不同還能吃到不同料理,每次來都有不同驚喜~

富氣水產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57號

17:00 - 00:00 (+1),星期日 公休

🍢  必點菜色:Huki 脆皮雞、海鮮丼、富氣六貫握

🌟  FunNow 用戶評價:4.9(1200+評論)

🚗  捷運 南京復興站,步行 6 分鐘


中山居酒屋推薦 #2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 松江本店

居酒屋 包廂、台北 居酒屋 推荐、北車居酒屋、台北車站 居酒屋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在全台都有分店,每間分店的生意都非常好,台北車站也能找到他的身影,更是台北居酒屋排名常勝軍!本店就位在行天宮附近,從店外就可以感覺到濃濃的日本味,店內的氣氛熱鬧,偶爾還能跟店員玩猜拳,朋友聚會來這裡再適合也不過了~店內的串燒都非常值得一試,也可以都點幾份大家分著吃!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 松江本店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巷1號1樓

18:00 - 00:30 (+1)

🍢  必點菜色:自製午仔魚一夜干、自家製雞肉丸串

🌟  FunNow 用戶評價:4.6(120+評論)

🚗  捷運 行天宮站,步行 5 分鐘


中山居酒屋推薦 #3 彡耕居 食事所

台北串燒 推薦、串燒 居酒屋、有包廂的居酒屋

彡耕居位在市民大道上,是日本昭和式懷舊居酒屋,想和朋友一同小酌時的必訪好店,店內也有提供包廂給客人使用!店內食材新鮮,並且搭配上獨門醬料與精緻工法,保證讓你流連忘返~招牌的雞肉串更是必點項目,不要以為雞肉串到處都有,彡耕居的雞肉串一咬下去滿滿的肉汁你絕對不會失望!

彡耕居 食事所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137號

18:00 - 00:00,星期一、星期日 公休

🍢  必點菜色:鮮烤旗魚骨、五角鮮秋葵、琥珀筋

🌟  FunNow 用戶評價:4.9(10+評論)

🚗  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 10 分鐘


(三)西門居酒屋 推薦

西門是年輕人最愛去的地方之一,逛街逛累了想找家店坐下來吃飯小酌一番就選西門居酒屋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西門居酒屋推薦 #1 西門靖 峨嵋店

西門 串燒、西門町居酒屋、台北居酒屋 推薦

西門靖坐落在西門町小巷中的日式居酒屋,氣氛隨性舒適,逛街逛累了不妨進來坐坐吃點東西。店內隨處都可以看見老闆的創意塗鴉,如果你想嘗試日本動漫裡頭常常出現的家常日料那麼來這裡就對了!這裡有少見的貓飯、犬飯,當然也別錯過老闆特製的手工甜不辣!外酥內紮實,魚漿風味濃厚,肯定是必點項目!

西門靖 峨嵋店 店家資訊

📍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64號1樓

18:00 - 01:00 (+1)

🍢  必點菜色:貓飯、犬飯、手工甜不辣、鹹蛋杏包菇

🌟  FunNow 用戶評價:4.8(70+評論)

🚗  捷運西門站,步行 7 分鐘


(四)信義區居酒屋 推薦

信義區聚餐餐廳有夠多,想找一間氣氛熱鬧有酒喝、消費又不會太高的餐廳的話很多人會選擇居酒屋!信義區居酒屋有哪些?以下隨便選都不踩雷!

信義區居酒屋推薦 #1 古記雞私房菜居酒屋

市政府 居酒屋、日式居酒屋 台北、藝人愛店

位在信義區的古記雞居酒屋可說是藝人朋友們私下最愛拜訪的居酒屋,來這裡吃飯還有機會巧遇大明星!古記雞店內提供百種以上的清酒與梅酒,喜歡喝酒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了!老闆也經常會研發許多特色菜餚,融合日據時代台灣酒家菜以及米其林亞洲的創意料理,美味之外也讓眼睛為之一亮,晚上就揪團來去!

古記雞私房菜居酒屋 店家資訊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236巷3弄13號

17:30 - 00:00 (+1)

🍢  必點菜色:女俠工夫蝦、剝皮辣椒翅

🌟  FunNow 用戶評價:4.8(60+評論)

🚗  捷運永春站,步行 5 分鐘


信義區居酒屋推薦 #2 疆毒串燒

信義區居酒屋、信義區平價居酒屋、六張犁 居酒屋

疆毒串燒是 CP 值超高且主打平價的串燒店,不同於日式居酒屋,這裡提供最道地的北京味。店內的串燒特別推薦使用羊肩肉的羊肉串,肉嫩油香、搭配辣椒粉跟孜然粉,除了品嚐出食材的原味外也非常下酒,這裡有多款啤酒任君挑選,許多客人都會在店裡邊玩飛鏢機邊小酌,度過一個愜意夜晚!

疆毒串燒 店家資訊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1-7號

18:00 - 01:00

🍢  必點菜色:骨肉相連、羊肉串、豬五花肉串

🌟  FunNow 用戶評價:4.9(100+評論)

🚗  捷運六張犁站,步行 5 分鐘


信義區居酒屋推薦 #3 雞掌櫃 通化店

信義安和居酒屋、燒烤 居酒屋、台北 桶仔雞、六張犁 居酒屋

雞掌櫃是台北必吃宵夜居酒屋之一,說到居酒屋台北推薦絕對不會漏掉他~生意好到在信義、中山、松山、東區都有分店!平價的消費以及美味的餐點每到深夜便吸引許多夜貓饕客聚集在這裡。自己一個人來的話可以點一些烤物配啤酒,如果是三五好友一起吃宵夜的話記得點一隻桶仔雞大家分著吃!

雞掌櫃 通化店 店家資訊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1-14號

17:00 - 02:00 (+1),星期一 公休

🍢  必點菜色:桶仔雞、蜜汁肋排、安格斯戰斧牛排

🌟  FunNow 用戶評價:4.5(20+評論)

🚗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步行 13 分鐘


(五)大安區居酒屋 推薦

大安區居酒屋也是聚會的熱門地點,現在就來一間大安區居酒屋,不管約在哪都可以吃居酒屋!

大安區居酒屋推薦 #1 橋下酒場

台北平價居酒屋、串燒 推薦、台北日式居酒屋

橋下酒場以在地台灣食材結合日本料理為主、位在東區附近居酒屋~店家隱藏在橋下,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會錯過!小巧的店面營造出日本巷弄風情,讓人彷彿來到了日本。特盛海鮮盛合、特上海鮮丼、期間限定的拉麵都是必點菜色,一串才 40 元的串燒更是不點幾串對不起自己!

橋下酒場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220號

18:00 - 00:00 (+1),星期日 公休

🍢  必點菜色:特盛海鮮盛合、特上海鮮丼、招牌 5 貫握壽司

🌟  FunNow 用戶評價:4.8(140+評論)

🚗  捷運 忠孝復興站,步行 7 分鐘


三、居酒屋 常見問題

串燒必點品項?

雞肉串、雞皮、手羽先、雞菲力

居酒屋怎麼選?

朋友聚餐:溫馨熱鬧的小居酒屋,客人與店家都比較隨性歡樂。

商務聚餐:提供半包廂的居酒屋,同時具備隱私又能在用餐時小酌一杯。

居酒屋價位?

台北的串燒價格通常落在一串 50 - 100 之間,其他如牛排、生魚片等則依每家店而有所不同!女生約莫花費 500 - 600 就能吃飽,男生則可能需要花費 800 左右。

推薦的東區居酒屋有哪些?

大黑居酒食堂、技固帕串燒酒家、橋下酒場

推薦的信義區居酒屋有哪些?

古記雞私房菜居酒屋、疆毒串燒、雞掌櫃


居酒屋的熱鬧氣氛誰能不愛!能夠跟三五好友一起喝一杯,享受美味的日式串燒與料理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緊聯絡你那好久不見的朋友一起共享一個美好夜晚!


適合聚餐的餐廳哪裡找?朋友聚餐就來這幾家氣氛熱鬧的餐廳!

2022台北燒烤10間激推店家,燒肉界的夢幻逸品不能沒吃過! 

2022台北平價美食!10間適合聚餐的平價餐廳,再也不怕被自己吃垮!


 

👉 用 FunNow,預訂你每一刻的快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