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台最大都會享樂預訂平台 在 FunNow 日本 🇯🇵 
東京自由行找餐廳訂位不煩惱,免開口立即預約附近餐廳 👍

每次到日本就會感嘆,人類只有一個胃是不是不太夠?

東京美食多到吃不完啊!每次到吃飯時間都有這個奢侈的煩惱,但哪些是東京的代表美食呢?

這次小編整理 10 款東京人氣美食✨,讓你肚子餓時靈感滿滿,隨時想到就可以點點手指輕鬆訂喔!


目錄


一、燒肉

來到東京,行程中總想來頓道地的日式燒肉,畢竟和牛的滋味不用多形容,就是美味中的經典啊!

「野武士燒肉幸永」位於新宿鬧區,每到吃飯時間也有許多人排隊,享受入口即化的迷人風味。

繼續閱讀:東京燒肉推薦10選!解封後回東京大口吃肉

野武士燒肉幸永

小編推薦 # 東京燒肉

野武士燒肉 幸永 新宿東口店 店家資訊

📍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 1 - 23 - 15 SUZUYAビル 8F

⏰ 月曜日 - 日曜日 11:30 - 05:00 ( + 1 )

💴  JPY 5,000~JPY 5,999

🚗  西武新宿線「西武新宿站」步行約 1 分鐘。
     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新宿西口站」D5 出口步行約 2 分鐘。
     JR各線「新宿站」東口步行約 7 分鐘。


二、壽司

東京的古地名稱作「江戶」,使用東京灣捕撈上來的魚做成的握壽司,就稱為「江戶前壽司」🍣

在迴轉壽司也相當盛行的現在,想品嚐「東京感」的壽司,除了魚市附近的海鮮食堂,近年也相當推薦受年輕男女歡迎的壽司創作料理喔!

「KINKA sushi bar izakaya 六本木店」提供龍蝦壽司、炙燒牛肉等創作風格濃厚的壽司,時尚的風格搭上調酒,壽司也可以吃得很 Chill ~

小編推薦 # 東京壽司

KINKA sushi bar izakaya 六本木店 店家資訊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6-20 ヘキサート六本木 2F

星期一 11:30 - 16:00, 17:00 - 23:30
      星期二 11:30 - 16:00, 17:00 - 23:30
      星期三 11:30 - 16:00, 17:00 - 23:30
      星期四 11:30 - 16:00, 17:00 - 23:30
      星期五 11:30 - 16:00, 17:00 - 23:30
      星期六 11:30 - 23:30
      星期日 11:30 - 22:00
      國定假日 11:30 - 22:00

💴   JPY 5,000~JPY 5,999

🚗   東京地下鐵日比谷線「六本木站」8 號出口步行約 4 分鐘。
      東京地下鐵千代田線「乃木坂站」3 號出口步行約 4 分鐘。
      東京地下鐵銀座線「青山一丁目站」5 號出口步行約 12 分鐘。


三、火鍋

舉凡涮涮鍋、壽喜燒、各地的鄉土火鍋等,冬天的東京也充滿著火鍋的香氣。特別推薦蔬菜滿滿的相撲鍋、九州牛腸鍋和清爽的水炊鍋,營養低脂、富含膠原蛋白等原則,是現代東京年輕人的流行首選。

日本 火鍋

🌟 繼續閱讀:三分鐘了解 》日本火鍋吃什麼?當地人最愛的 6 大鍋物


四、拉麵

拉麵最早由中國經橫濱傳入日本,如今已成日本的靈魂食物,有專門的「拉麵評論家」職業,也有設在車站的拉麵立食屋。首都東京彙集了各地人口,說是世界拉麵激戰區的第一線也不爲過。邊散步邊找間香氣四溢的拉麵屋,是東京旅行的醍醐味之一呢🍜

拉麵


五、蕎麥麵

蕎麥麵是以蕎麥磨粉,和麵粉依比例混合的麵條料理,發源地就在日本的東京(江戶)。日本人也會在除夕吃蕎麥麵以求長壽,喬遷賀禮也會送蕎麥麵。蕎麥麵的學問在日本幾乎是一門宗派,入口前可以多多品味清爽的麵香喔!

蕎麥麵


六、炸天婦羅

將各種時蔬、肉食、海鮮裹上麵衣,放進油鍋滋滋作響,光聽酥脆的聲音就覺得美味。高級料理的天婦羅,會選用大明蝦、星鰻、海膽等新鮮海味,雖是油炸食品,卻吃得到食材的鮮甜與清爽感喔!

「小野寺」主張天婦羅 x 香檳的組合,搭配侍酒師嚴選的香檳酒,解除膩口外更帶出食材的味道,口袋夠深的朋友們,不妨來挑戰一下!

天婦羅

小編推薦 # 東京天婦羅

天婦羅 銀座ONODERA 並木通店 店家資訊

📍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 8 - 5 - 10 金成ビル 6F

星期一 11:30 - 15:00, 17:30 - 22:30
      星期二 11:30 - 15:00, 17:30 - 22:30
      星期三 11:30 - 15:00, 17:30 - 22:30
      星期四 11:30 - 15:00, 17:30 - 22:30
      星期五 11:30 - 15:00, 17:30 - 22:30
      星期六 11:30 - 15:00, 17:30 - 22:30
      星期日 11:30 - 15:00, 17:30 - 22:30

💴   JPY 20,000~JPY 29,999

🚗   東京地下鐵銀座線「 新橋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2 分鐘。
       JR「 新橋站 」步行約 4 分鐘。


七、會席料理

在溫泉旅館中很常看見,生魚片、湯品、炸物一道一道端出來的全套日本料理,舉凡當地的名產、美酒,都能一次滿足。

順帶一提,「會席料理」和「懷石料理」的日文發音相同、也都是高級料理,但會席強調「喝酒」,懷石強調「品茶」,其實是不同的形式喔!

會席料理


八、文字燒

如果想吃東京特產文字燒,東京名氣最大的地區就是月島了。(但跟築地壽司一樣,月島以外也有許多好吃的店~🤤

不同於大阪燒和廣島燒,文字燒的特點是「黏糊糊+酥脆」的交錯口感,還可以自由在鐵板上煎出想要的形狀!

文字燒


九、鰻魚料理

許多人想到江戶也會想到鰻魚飯,肥滋滋的鰻魚刷上特製的甜鹹醬汁,在炭火下烤得晶瑩發亮,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Q彈的日本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名古屋備長」提供美味的鰻魚三吃(單吃、芥末、加湯),並提供滋味濃厚的鰻魚肝和酥脆的炸鰻魚骨, 雖然是名古屋招牌美食,但在東京吃也一樣美味啊!

鰻魚三吃

小編推薦 # 鰻魚飯

鰻魚三吃名古屋備長-MARRONNIER GATE 銀座1店 店家資訊

📍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丁目2番地14号 マロニエゲート12階

⏰  星期一 至 星期日 11:00 - 15:00, 17:00 - 22:00
     ※依 MARRONNIER GATE 營業日為準

💴   JPY 5,000~JPY 5,999

🚗   東京地下鐵銀座線、丸之內線、日比谷線「銀座站」C6 出口步行約 4 分鐘。
      JR 山手線、京濱東北線「有樂町站」中央出口步行約 3 分鐘。
      東京地下鐵有樂町線「銀座一丁目站」4 號出口步行約 1 分鐘。


十、抹茶

介紹了一大票料理最後終於來到甜品啦!去日本怎麼能錯過抹茶呢?

抹茶蛋糕、抹茶聖代,各位抹茶控應該都如數家珍了,但你試過從茶葉開始製作抹茶嗎?「雷一茶」提供石臼現磨抹茶的體驗,並提供和菓子與手作抹茶一同享用,聽說真正優質的抹茶是不苦並清香的,趕快來淺草試試看吧! 抹茶

小編推薦 # 東京抹茶

雷一茶 店家資訊

📍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 2 - 7 - 3

⏰   星期一 至 星期日 10:00 - 17:00

💴   ~JPY 1,999

🚗   東京地下鐵銀座線「 淺草站 」步行約 8 分鐘。
       筑波快線「 淺草站 」步行約 3 分鐘。


 結語

東京身為日本首都,蘊藏著許多美食寶藏。

下次想不到要吃什麼時,也可以打開 ⬇️ APP ⬇️ ,輕鬆在附近地圖中找靈感喔💡

 

👉 用 FunNow,預訂你每一刻的快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