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台最大都會享樂預訂平台 在 FunNow 日本 🇯🇵 
東京自由行找餐廳訂位不煩惱,免開口立即預約附近餐廳 👍

 

國境終於解封,你開始規劃日本自由行了嗎?

但搭電車這件事是否讓你又愛又怕呢?錯綜復雜的路線、立體迷宮般的車站......

別擔心,只要知道撇步,就不會在抵達目的地前,累得咪咪卯卯了!

就讓常駐日本的小編,分享一些搭電車的省時省力小秘訣吧 🚃

電車


目錄


一、搭車前的準備

1. 避開通勤時間 🚃

如果你造訪日本的目的不是洽公,或是欣賞滿員電車的驚奇景象,衷心建議你避開通勤的高峰期。

首都圈的擁擠時間約是早上 7 點〜 9 點半,這時在都心搭車容易擠不上去,掉東西也不好找回 😓

通勤人潮

2. 確認取票點 🚃

如果你持有 IC 卡,當然可以快速通關,

但如果是周遊券或觀光列車券,並不是每個窗口都能取票,記得一定要預留時間、查好指定的取票點再出發喔!

3. 熱鬧的大站,先看指標再上/下樓梯 🚃

大站腹地廣大,不一定每個月台上的樓梯,都會通往所有出口。

為了必免迷路,不要想說到車站大廳再來找路,從下車那刻就跟著指標走吧!



二、日本人都知道的「換車神器」

感謝科技的恩賜,讓我們不用再苦惱搭車時如何換車、要不要出站等問題。

當你在日本搭電車時,可以透過兩個好朋友教你如何搭車:

👉 Google 大神 👉 乗換案内(norikae annai)APP

打開首頁即可查詢,

可搭配 Google Map 做確認

需要裝APP,只要搜尋「norikae」,

就有許多免費軟體,支援安卓/ IOS系統,

部分也支援中 / 英文

用法簡單,適合隨到隨查

(但無網路時,有跳掉的風險)

介面清楚,適合截圖保存

 

 

兩種用法都相當類似,只要輸入上車地點以及目的地,就輕鬆搞定了。

以下就「乗換案内(搭車指南)」APP,跟大家介紹一些實用小技巧:

 1. 最重要的是找月台

『 ◯番線,◯◯行(方面) 』是找月台時最重要的資訊,( ◯號月台,開往哪裡的意思

只要事先知道在幾號月台搭車,到車站時就不會像無頭蒼蠅了!

 2. 你要最快速(早)最舒適(楽)、還是最便宜(安)

系統會判斷最佳建議路線,「我全都要」的選項,通常會顯示在第一個。

但如果沒有的話,就看你今天想走貧窮旅行、趕時間還是省腳力了!

 3. 善用儲存、分享功能

出門在外,如果和朋友失聯、網路連不上就太可怕了。如果怕迷路,建議先將查到的路線截圖存在手機、分享給大家,確保大家都到得了目的地喔!

 

 4. IC or 切符?

有時票價會出現「IC」和「切符」兩種價格。

切符是一般車票的意思,我們可以透過觀察這兩種票價,找到最省錢的方案。

自動檢票機

 

**高級班:事先確認車廂位置**

電車車廂非常多,部分軟體可以查詢到「離出口最近、離電梯最近的車廂號碼」,
不想走冤枉路的朋友們,可以在上車時直接在該節車廂等待,省下許多人擠人的時間喔!

 


三、觀光客查了更方便的功能

👉 有電梯的車站

如果你扛著大件行李或帶著長輩,建議先查一下搭車的車站有無電梯。

可以利用車站官網,或是「 乗換案内」的「 駅情報」,輸入車站名稱做搜尋。

📌 電梯日文:エレベーター

📌 手扶梯日文:エスカレーター

 

👉 有設置物箱的車站

日本許多車站有附設投幣用置物箱( Coin Locker ),大小及種類都可以事前在網上查到。

想避免旅途時撲空,背著大包小包在身上,很推薦事前用網站做查詢喔!

網站連結:http://www.coinlocker-navi.com/   (只支援日文)

只要輸入車站名稱,就可以看得到置物箱的尺寸與價位,非常方便~

coin locker


結語

查了路線圖,裝了換車神器,以後搭電車都不害怕惹!

如果搭配 FunNow 日本,東京想吃餐廳即刻預約、各種體驗也能滑滑手機、輕鬆訂票,

快樂東京之旅,現在就可以出發啦!😎


 

👉 用 FunNow,預訂你每一刻的快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