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跨年又來了!經過了辛苦的 2023,是不是想大聲問:台北跨年哪裡好玩?除了不能錯過的 101 煙火外,台北又有什麼跨年活動、跨年晚會可以參加呢?不用怕,小編都幫你整理好了,跨年可以幹嘛就看這裡!一定要讓你的 2024 跨年玩得盡興、玩得爽!


一、2024 台北跨年晚會

每年台北市政府都會舉辦跨年活動,今年一樣會在信義區的台北市民廣場舉辦,不只能親眼看到許多大明星表演,也能近距離看到 2024 跨年煙火!是三五好友大家一起熱鬧跨年好去處!

(一)台北跨年晚會卡司

台北跨年晚會卡司

圖片來源:https://2024newyear.travel.taipei/

跨年晚會主持人:Lulu 黃路梓茵
跨年晚會卡司:八三夭、盧廣仲、麋先生、徐佳瑩、韋禮安、HUSH、Matzka、動力火車

(二)2024 台北跨年晚會線上轉播

(三)2024 台北跨年晚會資訊

跨年晚會名稱:臺北最 high 新年城 - 2024 跨年活動

跨年晚會地點:台北市民廣場

跨年晚會時間:2023/12/31,18:30 - 2024/01/01 01:00

跨年晚會交通方式:捷運台北101/世貿站,步行約 6 分鐘、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約 6 分鐘

跨年晚會停車資訊:府前廣場地下停車場

官網:https://2024newyear.travel.taipei/

二、台北 101 跨年煙火

每年最值得期待的跨年活動就是跨年煙火了,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 101 跨年煙火!跟身邊的人一起看著煙火共同跨過舊的一年真的有夠浪漫!台北 101 煙火不只是世界上少有的高樓煙火,更是世界上最有看點的跨年煙火之一,人就在台灣的你怎麼能不親眼看看!


101 煙火觀賞地點推薦

因為台灣在冬天的時候都吹東北季風,欣賞台北跨年煙火的最佳位置就會是 101 大樓的東北方!地理老師教過的還沒忘記吧?忘了也沒關係,小編也幫你整理好最讚的台北看煙火地點了!

101 煙火觀賞地點

圖片來源:左上:http://www.newyear2022.taipei/右上:www.travel.taipei

圖片來源:左下:tw.news.yahoo.com/右下:www.travel.taipei

101 煙火觀賞地點推薦 #1:市政府周邊

想要近距離觀看跨年煙火?想要體驗橫行信義路,封街開趴的感覺?那麼市政府周邊是你的最佳跨年煙火觀賞地點!不過還是要提醒選擇的方位,可以依照當天的天氣選擇上風處,才不會讓你的 2023 第一秒就看不清未來哦!

煙火觀賞地點推薦:市府廣場國父紀念館信義路徒步區四四南村景勤 1 號公園

101 煙火觀賞地點推薦 #2:觀景平台

如果不喜歡在市府廣場人擠人,台北市周遭的觀景平台也是很好的跨年煙火觀賞地點!選擇觀景平台的缺點就是會需要先付出一些體力爬上去,但換來的百萬夜景絕對值得!

以下幫你挑選最不費力的觀景平台,福州山公園、虎山觀景台都是 10-15 分鐘就可抵達,象山則大約 30 分鐘,推薦給想看夜景又不想太狼狽的你!

觀景平台(按抵達難易度排序):福州山公園景觀平台虎山觀景台象山煙火平台

101 煙火觀賞地點推薦 #3:河濱公園

河濱公園也是一個可以避開人群的跨年約會地點!雖然人絕對會比平常多,但和市政府廣場比起來已經是魔術大空間等級的選擇了!以下也推薦幾個適合觀看跨年煙火的河濱公園,供你參考囉!

河濱公園:彩虹河濱公園內湖運動公園美堤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

三、台北跨年派對推薦

(一)質感跨年:飯店享受

另外一種臺北跨年選擇就是飯店了!如果不喜歡人擠人的話可以找一間能看到台北跨年煙火的飯店,或是有些飯店也會舉辦跨年派對,可以悠閒的享用小點與調酒,這也是最棒的跨年情侶去處!小編也幫你找好了一些厲害的飯店跨年派對,2023 年末就來這裡放鬆一下!

台北飯店跨年

左上:LA FARFALLA、右上:THE TERRACE、左下:INGE'S Bar & Grill、右下:In Between

飯店跨年派對推薦 #1 LA FARFALLA 義式餐廳|台北艾麗酒店 點擊搶先預訂

LA FARFALLA 是位於艾麗酒店的義式餐廳,2023年的最後一天,來這裡吃吃大受好評的牛排,一邊和重要的人一起聊聊天,舒適迎接 2024 的到來吧!方案分為紅白酒各贈一杯,或者直接選無限暢飲方案共兩種,想要小酌或盡興都可以,只要你開心~

飯店跨年派對推薦 #2 In Between 之間餐廳|誠品行旅 點擊搶先預訂

比起絢爛奢華,更喜歡充滿藝文感氛圍的你,誠品行旅的 In Between 之間餐廳可能是你迎接 2024 的好選擇!這裡飽覽信義區景致,輕食小點美味又充滿誠意,從晚上十點開始現場有 live bavd 演出,搭上紅白酒、氣泡酒、啤酒等無限暢飲,是不是光想像就覺得很有氣氛? 

飯店跨年派對推薦 #3 THE TERRACE|台北艾麗酒店 點擊搶先預訂

同樣位於台北艾麗酒店的還有 THE TERRACE 大廳酒吧,在 12/31 這天也有跨年倒數派對唷!不但有精緻美味的主菜,還有沙拉吧、湯品等,再依方案選擇可贈紅白酒或飲品暢飲,這裡的夜間氣氛是很多客人們大力稱讚的,想舒適有氣氛的跨年,今年就來 THE TERRACE 大廳酒吧!

飯店跨年派對推薦 #4 INGE'S Bar & Grill|台北萬豪酒店 點擊搶先預訂

如果不太想在信義區人擠人,那麼位在大直萬豪酒店的高空酒吧 INGE'S Bar & Grill 會是很不錯的選擇!這家酒吧可是擁有獲選入 50 Best Discovery 的殊榮唷!INGE'S Bar & Grill 氣氛時尚,跨年派對方案內含一杯酒精飲品與餐點,在漂亮的環境裡喝杯好喝調酒,和重要的人一起度過別具意義的時光吧!


(二)跨年派對:夜店酒吧

什麼?嫌飯店的派對不夠嗨?沒問題,小編也幫你整理好了幾家超讚的夜店派對,今年都要結束了還不跟著音樂跳起來嗎?夜店派對絕對嗨翻你的 2023,讓你一路狂歡到 2024!

台北跨年活動

(左上:Babylon、左下:Drunk Play、右:Flare Taipei

信義區跨年派對推薦 #1 爛醉不累 點擊搶先預訂

爛醉不累的誇年派對從來不會缺席!位於 Taipei 101 廣告牆正面第一排,最近距離搖滾區,真正無死角、無煙擋,觀賞 + 感受 Taipei 101 跨年煙火的震撼!提供美味炸物、美酒,小酌一下迎接 2024 新年的到來,這裡將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信義區跨年派對推薦 #2 Babylon 點擊搶先預訂

位在 ATT4FUN 的 Babylon 擁有 360 度俯瞰信義區的絕美視角,抬頭就可以見到 101!像這樣自備夜景的露天高空酒吧,跨年這天絕對搶手!想感受跨年煙火的震撼,切記要先預訂 Babylon 單人暢飲入場門票!除了暢飲的酒水,跨年這天也會請來 DJ 讓你嗨翻天,還不快手刀搶購~

信義區跨年派對推薦 #3 Flare Taipei 點擊搶先預訂

Flare Taipei 的跨年派對去過了嗎?在露天池畔享受 DJ 的音樂,再享用跨年限定餐食和酒水,從隱身在城市秘境的獨特視角欣賞 101 煙火,讓絢爛的視覺體驗陪你迎接 2024!


四、台北跨年餐廳推薦

不想參加派對、住飯店?只要跟朋友一起吃一頓好吃的就很開心的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不管是離 101 很近的信義區餐廳推薦;或者跨完年餓了需要深夜進食都有得選!

跨年餐廳推薦:賞 101 餐廳

(左上、右上:和牛 47、左下:麻辣 45、右下:撈王鍋物料理 台灣一號店

賞 101 推薦餐廳 #1 和牛 47| 和牛懷石料理 點擊搶先預訂

和牛 47 是乾杯集團最新力作,融合燒肉+和牛壽司 + 懷石三大料理的頂上結合絕對能滿足你的味蕾!不僅全程提供專人定烤式服務讓你能輕鬆享受和牛,俯瞰台北 101 的絕美景色在跨年夜更是令人驚艷,2023 年的最後就來這裡舒服一波吧!

賞 101 推薦餐廳 #2 麻辣 45|台北麻辣鍋  點擊搶先預訂

位在 45 樓擁有城市夜景的麻辣 45 是必吃的台北麻辣鍋店,純和牛油鍋底與重慶原裝進口辛香料香麻過癮,讓你從頭到腳都暖起來!

賞 101 推薦餐廳 #3 撈王鍋物料理|台北火鍋  點擊搶先預訂

撈王位於信義商圈 ATT 4 FUN 百貨,不僅是觀賞 101 一級好位,料理的美味程度更是一絕。撈王是中國知名火鍋品牌.以獨特湯頭及新鮮食材聞名,店內挑高大器,還有極具特色的胡椒豬肚鍋、太極鍋、臘味煲仔飯等必點料理,是聚餐的優質首選。


跨年餐廳推薦:宵夜場

台北跨年宵夜

(上 - Chic Bistro,下 - Bar 宮 

宵夜場跨年餐廳推薦 #1 Chic Bistro點擊搶先預訂

跨完年才不想馬上回家,和好友再一起續攤吧!位在大安區巷弄的 Chic Bistro 是一間工業風餐酒館,除了氣氛好之外,這裡的調酒好喝,下酒菜也好吃!必點的是脆皮五花肉、蕃茄燉牛肉,一口肉一口酒,再和大家好好聊聊天,這樣的跨年結尾一百分!

宵夜場跨年餐廳推薦 #2 Bar 宮點擊搶先預訂

和上面介紹的 Chic Bistro 有點類似,是一間有好酒喝、好菜吃的餐酒館,但 Bar 宮的料理更偏日系一點,必點的推薦菜色有明太子炒烏龍、烤花魚、明太子薯條等;自創的特色調酒還會附上一段小語,是很有趣的呈現方式~重點是開到凌晨四點!真的是宵夜不知道要去哪時的好選擇!


五、2024 跨年前準備

看完令人眼花撩亂的台北跨年行程後,千萬別忘記行前準備還是要做啊!幫自己換個新髮型、做美美的指甲,用最漂亮的自己迎接新的一年!

跨年前準備:美髮

(左上:CRE.a Hair Salon、左下:CRE.a Hair Salon、右上:Anvers Hair Design、右下:Nou start hair design

美髮推薦 #1 CRE.a Hair Salon → 點擊搶先預訂

主打植村秀指洗與金木水護髮,店內充滿夢幻風格、療癒系配色以及精緻小物擺設,店內也承接各類時尚雜誌、劇組、展場造型服務,明星級的服務就等妳來體驗!

美髮推薦 #2 Anvers Hair Design → 點擊搶先預訂

主打 Schwarzkopf 施華蔻二段結構式護髮的美髮沙龍,可以依據不同的需求選用喜歡的髮品,也可以指定使用無動物試驗的產品,絕對符合你的要求!

美髮推薦 #3 Nou start hair design → 點擊搶先預訂

獲得許多知名網紅部落客推薦的 Nou start hair design,提供各式頂級護髮、溫塑燙、手刷染等質感髮藝服務,且使用 Fiole、 L'Oréal 等國際知名品牌髮品,給妳安心又舒適美髮體驗!


跨年前準備:美甲 

(左上、右上:有感 Lounge 美甲美睫專業美學,左下、右下:Ariel Jewelry Nail 艾珞裘麗日式美甲

美甲推薦 #1 有感 Lounge 美甲美睫專業美學 → 點擊搶先預訂

有感 Lounge 的美甲凝膠皆使用日本知名品牌凝膠,保養品也使用有機認證品牌,全天然有機成份,更貼心提供茶點,超有感的專屬服務,讓妳安心享受!

美甲推薦 #2 Ariel Jewelry Nail 艾珞裘麗日式美甲 → 點擊搶先預訂

艾珞裘麗日式美甲主打手部鑽石健甲保養與優雅法式凝膠美甲,美甲師都擁有日本檢定合格認證,精湛的技術絕對讓妳心花朵朵開,忍不住要馬上向姐妹炫耀一下!

跨年要變美|美甲、美睫都要!


以上就是為你準備好的臺北跨年懶人包,看到這裡是不是已經拿起手機開始準備跨年?如果還是猶豫不定,讓小編推薦你多看幾篇跨年提案,趕緊安排你的跨年行程,一起告別 2023 吧!


 

👉 用 FunNow,預訂你每一刻的快樂 ! 👈